close

 

譯者 : 賴孟怡

曾於南非留學工作六年,熱愛文學與寫作。已出版譯著有:《用畫畫激發孩子的潛能》、《按摩解剖書》等。

 

《花小錢賭贏大生意:從脫口秀到熱賣產品都在用的「暢銷感測試」技術》Little Bets: How Breakthrough Ideas Emerge From Small Discoveries


聰明花小錢,看見大成功。難怪他們比別人更賺錢!

別再問「怎樣有更棒的點子」,你該學會如何「試驗出」好點子!

星巴克怎麼確定這樣賣咖啡?
皮克斯怎麼確定這個片子好看?
─正因為不確定,他們更懂得「測試小失敗─才能做出好東西!」

為什麼有些企業推出產品的勝算就是比較高?
為什麼有些創作者/表演明星,做出的產品就是更感動人?
本書將告訴你,秘訣在於:他們善於利用小失敗、創造大成功!

[ 迎接新商業的王道:你要學會快速、有效的從失敗中學! ]
一本關於『更會練習─懂得小實驗─善於觀察問題』的巧妙商業新作法:


著 名的脫口秀演員克里斯.洛克,在正式巡迴演出前,總是會到一家新澤西州叫「壓力工廠」的小型喜劇俱樂部演出,那兒人數大約在五十人左右,這裡離他家也不 遠。事實上,這是他測試自己草擬的笑話好不好笑,了解初稿中「哪些有爆點,哪些要讓人們先笑」的脫口秀實驗室。而一整場正式的表演,洛克會需要上百個被考 驗的初步想法─但是到最後只有五到十個適用。即使像是洛克這麼成功,且經驗老道的表演者,都要靠這間「壓力工廠」,才能最終贏得觀眾熱烈回應。

而 拍出了一部又一部膾炙人口動畫片的「皮克斯」,則會在一場動畫製作期間,以「不斷丟出新想法」給導演的方式,快速累積「不成熟的初稿和毛片/特效」─這家 公司的導演及經營者異口同聲說:皮克斯不是以「一次把事情做到好」的方式來拍電影,他們是以「很快找到失敗」為師,才能創造出真正動人的情節與畫面。

除了脫口秀演員、動畫公司,還有建築大師、美軍指揮官與更多企業與組織,現在都使用了本書要談的主題:「小賭注」當道,「超完美與大手筆」商業策略退位的故事。

現今的市場變化快速,群眾喜好更充滿了不確定;想要做出更暢銷、更受歡迎的創新產品,恐怕不能再依靠過往大型計畫與細節準備,本書將呈獻給讀者們一種新時代商業與創新成功的典型角色─實驗型創新者。

實驗型創新者不同於如歷史上如莫札特這類天才的「概念型創新者」(事實這樣的人也是可遇不可求);實驗型創新者的成功之道在於「從做中學,從小失敗/小賭注中找到大機會」的能力。

這種創新在商業上,更有許多好處;一方面,它能讓工作團隊先不要以整體檢驗的角度而忽略了各種工作小結果片段中可能產出的不同價值,同時也讓經營者先專注於「小失敗的有限風險」,而不會一次涉及成與敗的龐大壓力。

這種做法也讓亞馬遜由成功/不成功的投資與事業選擇中茁壯;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能從粗糙及不完美的80幾個紙模型中想出最不可思議的「迪士尼音樂廳」如何建設;讓原本想讓「侍者打領結服務、店裡只放義大利歌劇」的星巴克逐步改變成普受歡迎的美式簡鍊生活風格……。

還 有更多「花小錢賭贏大生意」的故事,都會在這本精彩的商業著作中出現:從音樂家貝多芬、發明家愛迪生,到亞馬遜的貝佐斯,他們都喜歡執行一系列簡單,但不 合邏輯的方法─像是快速失敗,才能快速學習、嘗試不完美的計劃或是仔細觀察等─而這些方法能讓他們的腦袋不受限,找出許多又新又棒的點子,還有對成功無價 的洞察力。

「來自『測試學習』的成功」,是未來商業的新致勝之道,這本書的無數案例與訪談中,能讓你看見當前傑出的公司與個人如何用這種行動方法,不斷製造熱賣產品與漂亮的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