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譯筆真的很不錯咧,請維持這種風格,這正是商業書讀者需要的明快節奏。

 

 

  這個禮拜真是開心,翻譯文章能得到編輯這樣的肯定和讚賞。事實上好事不只這一件,另外完成的一本小書,負責的總編輯也是說,我翻得很好,而且隔天他就再寄出另一本約十五萬字的書給我,因此我可以判斷他不是說場面話,是金耶~ 阿母,是金耶~ ~

 

  真的太美好了,由衷的感謝編輯們的不棄和提攜。其實我一直對於編輯親切客氣的態度,都還處於震驚中...你知道,我之前全身充滿銅臭味嘛,習慣商業界搶訂單的方式,對生意人來說萬般皆下品,唯有訂單高。接到訂單是應該的,拿不到可能我頭頭的臉色就會...綠掉,所以不管最後訂單有沒有到手,沒有人會肯定或是讚美你的努力。偷偷爆料有一次我主管要我幫另外一位業務,打電話給被她搞砸的國外客人,因為她在email裡寫了一句話傷了客人的心,客人原本下的那一張訂單,也不肯確認,人好像也從地球表面失蹤,不願意再和我們聯絡。

 


  我在電話裡,和客人解釋,倒歉加哈啦完之後的隔天,客人便將訂單簽回,而且還加碼多訂了其它產品。我主管一句話也沒說,下星期開會時,還拿出我在跟工廠談價的事情(因為談的折扣公司不夠滿意),讓全部與會人員當作檢討實例,哎唷~ 面子真掛不住,我只好鼓勵自己吃苦當吃補,我主管就是要我精益求精,成為全方位打不死的人才(蟑螂比較有可能),才會這樣磨煉我。

 


  因此現在能聽到編輯給予這樣的肯定,對我來說真有如中了樂透大獎,我看到編輯的回信時,心跳加速,著實高興了好久。希望有一天,當人們在談論好的翻譯時,會以我作為範例,告訴新進譯者,可以拿「孟X妮」當作學習典範,這樣我就成功了!

 

(寫這段時,心裡一直OS:膽小鬼孟X妮說:「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啊?」

不怕死的孟妮X說:「不會啦,人就是要有目標,才會成長啊。一定要自我勉勵。」

膽小鬼:「啊那你不要在部落格寫出來嘛,這樣會被人拿著放大鏡檢視。」

不怕死的又說:「我就是要寫啦,寫了才會有動力。」) 

 


  會有這樣事情做得好還要更好的念頭,其實也要感謝我之前的主管和我老公,在他們完美主義的磨煉下,我做任何事情,心裡面老是會有聲音出來告誡我:能做到破表120分,為什麼要只滿意於100分,不然就是it's NOT good enough.剛開始我都快被這句話搞到神經錯亂了,什麼叫「not good enough」標準在哪裡,要做到什麼時候,才是 good enough 呢?

 


  我想這就是龜毛和完美主義的精髓,時時鞭策自己,不斷力求更美好的境界。咻~幸好我在家事上沒有這麼要求。嗯...再想想,嘿嘿,我好像只有「工作」會這樣要求自己而以啦,生活上很多大小事情,我都只力求80分及格而以,我要趕快來去繳停車費了,不然政府又要寄罰單來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