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3D解剖書:24組關鍵肌肉群+46式正宗瑜伽體位

【3D解剖】24組關肌肉群+46式正宗瑜伽體位
透過立體生動的解剖圖,用最科學的觀看方式,
透視每個瑜伽體位的肌肉群如何分工合作。

【3D肌肉群】摸清每條肌肉的個性,練瑜伽可以很到位
在協同與拮抗、放鬆與收縮中,
喚醒身體,找回筋與肉的本能與協調。

師承瑜伽大師艾揚格的瑞龍醫師 × 數位插畫家克里斯.麥西爾
透過精細的3D圖,幫你正確理解每一個瑜伽動作的肌肉運作模式,
深化你的瑜伽動作。


這本書就是這麼特別─
1.就像在X光下練瑜伽
看骷髏哥做瑜伽,透明的骨架、分明的肌里,不用多餘的文字描述,絕對一看就能領悟。

2.重新教會你呼吸
你分分秒秒都在呼吸,但你知道如何用意識去控制呼吸嗎?練習瑜伽的呼吸技巧,開發意識與腦幹本能部位的連結能力。

3.骨骼與肌肉的關係一目了然
不同的瑜伽體位牽動不同部位的骨骼與肌肉做收縮與伸展,都在每幅插圖裡精準呈現。

4.避免運動傷害,升級你的瑜伽技巧
每束肌肉在不同的瑜伽體位中如何連結?如何協同作用產生加乘效果?又如何拮抗作用以保持平衡?了解肌肉的這些運作,就能運用意念來收縮和放鬆肌肉,在安全範圍下,讓瑜伽技能更上一層樓。

5.他們都是箇中行家
本書作者瑞龍醫師(Ray Long)是加拿大外科醫師,學習哈達(Hatha)瑜伽已逾二十年。本書繪圖克里斯.麥西爾(Chris Macivor)是專業瑜伽的數位插畫家及視覺總監,藝術創作涵蓋電視、電影、電玩、攝影等領域。

【本書簡介】
有一本這樣的書,比老師講上千遍還有用
練錯瑜伽,會讓身體很受傷。
練瑜伽,是都會潮流,是養生時尚,是心靈與身體的互動。但是如果不懂肌肉的運作模式,就像是盲目學瑜伽,受傷機會可能高達百分之二十五。據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傷害危險研究中心的研究調查顯示:四分之一練瑜伽的人都曾受過傷。

專家一再警告,練瑜伽一定要小心,不得要領或急於求成,會讓身體很受傷,稍一不慎就會拉傷肌肉、扭傷筋骨,甚至傷到神經,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不只是瑜伽解剖書,也是肌肉與骨骼的操作手冊
練瑜伽,需要解剖科學和肢體藝術的結合與平衡。將這兩者的知識結合,對學瑜伽的人來說助益良多。就像運動員,一旦對肌肉和骨骼系統有基本了解後,就能提升表現、減少運動傷害。同樣的,練習瑜伽的人也能利用西方科學來增進其瑜伽技能。

本書不需要你默背幾百種不同的肌肉和骨骼名稱,也不是要你徒勞無功地在艱澀的生物力學上下功夫。而是透過每一個瑜伽體位、每一幅立體解剖圖,讓你在做瑜伽時能有意識地感受到相應肌肉的使用與呼應,自然而然了解解剖學的主要結構,並知道如何深化哈達瑜伽的動作,強化主要肌肉群。了解這些生理結構後,便能破解阻礙、避免運動傷害,讓自己的瑜伽技能往完美境界慢慢移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