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說不可
從剛入門的新手譯者,到現在也完成近十本的譯作,時間是不可思議的推手 ~ ~ 是說我從五月到現在都沒發文,更讓我深深感嘆時間流逝的速度真是不可思議的快啊 ... ......

 

Snake_Thumb.gif  

自從我開始在家當起soho族,我就忍不住很愛整理家裡。

洗碗、洗廁所、拖地、擦桌子、洗衣服,做起老媽子的工作。

不到一個月,我的手開始脫皮,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現象。

一整個很像正在蛻皮的蛇。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吃掉.jpg  

日前翻到一段,我覺得很好笑,也很傻眼,

覺得應該要寫下來,記念一下。
這一段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學生惡作據,

將「一塊牛皮」印上新品種的標籤,

要考考教授,這是什麼動物。結果教授看到牛皮時,

牛皮竟然說:「我是惡魔,我要吃掉你。」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jpg 

  老實說,一剛拿到書的時候,覺得挺難翻的,

不僅是裡面的內容很專業,而且作者一句話都要用上五、六行左右,

他才肯罷休。你所想得到的子句,他都用上了,

that、who、which、and、or、so、when、as、because、since、although… …

真的是峰、峰、相、連、到、連、天 ~ ~

句子需要用中文的順序,接過來、放過去,很耗腦力和時間。

幸好看完了一章後,終於習慣作者的用法,漸入佳境,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月很棒耶,有兩本新書出版,台灣出版社的封面都設計得很漂亮,看到書皮就很想買了。

這本書真的很不錯,適合夫妻,我老公有說讚啦~

(我是一級台傭,家事全包,還要給老爺按摩… … 煙.gif  )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腦袋是單細胞生物。

 

 

所以我很享受每個翻譯的當下,腦袋只要沈浸在這段文字中,

感受揣摸字裡行間作者要表達的意境,專心一意把每個字,

每段話正確漂亮的表達出來。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一大早就到文化中心辦理「一證通用」,這樣以後到台中市各大圖書館借書,只要同一張借書證就好了。而且還可以不分館別,每次可以借閱15本書籍,還能「跨館還書」這就屌了吧!

(我還是每個月都至少會買到兩本書,但是兩本書很少,一下子就看完了,如果一個月要買到十幾本書,我老公應該會翻臉吧,嫌我花錢花太兇。)

 


  政府的服務越來越週到了,強烈建議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辦理。我一直是個重度閱讀者,可能是因為長期閱讀大量書籍的關係,我讀的速度很快。以前一張借書證一次只能借6本書,根本就不夠,每次在圖書館都覺得很難取捨,好書很多,每本我都很想看,而且一次6本我就需要常常跑圖書館,這樣很麻煩。所以我有3張借書證,一張我老公、我妹和我自己的,這樣我一次就可以借18本。

(嘿嘿嘿,這樣應該不違法吧,又沒有規定一定要本人才可以借閱)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商界的爾虞我詐中打滾八年後,終於回到自己最愛的文字領域

感謝宇宙的幫忙,現在多了一分閒暇的心情可以看著窗外繁忙的世界

在自己一方小天地中,暢遊書海。(偶爾也是會很捉狂啦,因為作者文字冗長,又贅詞一堆~)


長】英譯中_書籍 

接案領域:商業理財、企業行銷、管理,心理勵志、人文科普、

生活風格、心靈養生、親子教育等。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妳的譯筆真的很不錯咧,請維持這種風格,這正是商業書讀者需要的明快節奏。

 

 

  這個禮拜真是開心,翻譯文章能得到編輯這樣的肯定和讚賞。事實上好事不只這一件,另外完成的一本小書,負責的總編輯也是說,我翻得很好,而且隔天他就再寄出另一本約十五萬字的書給我,因此我可以判斷他不是說場面話,是金耶~ 阿母,是金耶~ ~

 

  真的太美好了,由衷的感謝編輯們的不棄和提攜。其實我一直對於編輯親切客氣的態度,都還處於震驚中...你知道,我之前全身充滿銅臭味嘛,習慣商業界搶訂單的方式,對生意人來說萬般皆下品,唯有訂單高。接到訂單是應該的,拿不到可能我頭頭的臉色就會...綠掉,所以不管最後訂單有沒有到手,沒有人會肯定或是讚美你的努力。偷偷爆料有一次我主管要我幫另外一位業務,打電話給被她搞砸的國外客人,因為她在email裡寫了一句話傷了客人的心,客人原本下的那一張訂單,也不肯確認,人好像也從地球表面失蹤,不願意再和我們聯絡。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下午,前腳才剛踏進辦公室的茶水間,就聽到同事們熱鬧哄哄的在討論情人節有趣花絮。原來是莉莉傳簡訊給她結婚十八年的老公,簡訊內容對於老夫老妻來講應該算是相當感人和煽情,她說:「我一生的至愛,情人節快樂,晚上帶束紅玫瑰花和一瓶好酒回家,就像以前的情人節一樣,我會給你一個熱情如火的夜晚,讓我們重溫年少時光。」

 

結果他老公只簡短的回了一句:「可是今天玫瑰花很貴耶~

 

  莉莉忿忿不平的和大家分享,我為他作牛作馬,照顧家庭,兩個小孩養得漂亮又健康,偶爾浪漫一下會怎樣,連把玫瑰花也捨不得送我。

 

     「哈哈哈,」我迫不急待的加入人群,分享我的情人節糗事,「那你可得聽聽我老公怎麼說,你就不會覺得自己很可憐了。」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kk0285927.jpg

 

2011年第一本出版譯作

對父母親,老師們可說是相當有啟發性的實用書~

 

用畫畫激發孩子的潛能:


提升孩子的語言力、閱讀力、數學力、科學力、作文力


孟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